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作者:人事处 应木荣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1月22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在左海校区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校纪委书记王幼新、纪委办监审处处长薛峰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陈精珠主持会议。

陈精珠代表党总支汇报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总支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等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包括三名离退休老干部在内的七名党总支委员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党总支和委员在对照检查中只谈不足,不讲成绩,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对照检查后,党总支委员互相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幼新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组织严密,党总支和委员认真对照检查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坚持了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的建设,切实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幼新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三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继续强化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做好党员干部和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作的调研,注意倾听老干部和教职工的意见,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进一步推动人事和老干部工作的开展。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老干部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以新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0周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