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组织宣传党支部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林梦炜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7月4日下午,组织宣传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桂山校区三楼数字学习中心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微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表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雄心壮志。

支部书记涂礼雄作《维护核心 守初心担使命奋进电大新时代》主题党课。党课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必须努力奋斗新时代两方面展开。从理论上、历史实践上和现实上分别阐述了建立党的权威与核心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分析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内涵与历史发展,认为不忘初心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力量源泉,不忘初心是赢得广大人民支持的坚强基石,不忘初心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精神动力。作为电大人,践行初心与使命需要知行合一,更重要的是落实与实干,不仅要突出政治,还要思想先行,更要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电大转型发展,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所思所悟,纷纷表示要恪守“红船初心”和“赶考初心”,将初心与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境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做到在其位、履其职、担其责、成其事。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活动总结,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誓言,不仅是我们党在98年历程中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也是激励我们党在走向未来中不断奋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更应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观看微视频

支部书记涂礼雄讲主题党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