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的学习故事】 | 陈乐:有梦想就有动力,奋斗改变人生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校团委    编辑:龙昶霖

国家开放大学“我的学习故事”演讲大赛总决赛日前落下帷幕。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对参加全国总决赛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周密部署,最终发挥出色,成绩优异,我校开放教育学生李莉(邵武分校,指导教师鄢国辉)《不忘初心,让美丽梦想照亮前行的路》获得总决赛一等奖邓歆(沙县工作站,指导教师班玉凌)《一次偶遇,一生良师》获得二等奖,开放教育学院张文成同学《十年之思》、漳州分校陈乐同学《有梦想就有动力,奋斗改变人生》、南平分校吴婷同学《坚持永不言弃》三个作品获得优秀奖。我校还获得本次活动组织奖。

本网将陆续刊登优秀获奖作品,与读者一起品读他们的学习故事,用心感悟学习带给他们的出彩人生。

有梦想就有动力,奋斗改变人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漳州分校的陈乐。我演讲的题目是《有梦想就有动力,奋斗改变人生》

梦是一个很美的字,人们常说祝你美梦成真,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美梦成真,但我们要问自己:你奋斗了吗?你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了吗?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88年参加高考,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没考上,当时实在沮丧,年轻的我也曾抱怨过自己的父母,什么也不能给我。幸亏在这样的过程中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我觉得只要努力,只要奋斗,只要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应该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我应该能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我进了一家普通的企业当工人,4年间我换了2家企业,我不满足于仅仅当一个工人,之后我跳槽到漳州金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从班长、小队长、中队长、大队长、分公司副总到今天成为了集团运营部经理、集团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也意识到我的学历不够,也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己,在电大读完专科又报读行政管理本科,工作繁忙之余又要兼顾学习,说实在的,非常辛苦。我的年龄快奔五了,看着同班的都是一些90后,我也会有“廉颇老矣”的感慨,但不服输的我不甘人后,记忆力不行我就勤奋一点,电脑操作不行我就多问多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通过各门考试,成绩还不错。这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我看到了一个不断追寻梦想,不断迎接挑战的自己。我深知,能取得以上成绩,不仅是我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老师、同学给我的帮助。我不敢说对国家建设有什么大贡献,但我想,“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从自己的本职工作抓起,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关心他人、感恩社会,我们的“中国梦”还会远吗?

人生就像爬山,如果你走在平地上,一辈子不用花力气,但看到的风景是一样的。因为你没有付出努力,所以就没有意料中的收获。今天的我也算取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这是我努力得来的,所以我更加相信奋斗的力量。

只要你想去努力向上,只要你肯奋斗,这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代。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圆自己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

129C8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