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文化 >> 正文
拒绝“剩”宴,倡导“光盘”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作者:校团委 黄生春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为引领“崇尚节约、拒绝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4月19日至26日中午,学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职业学院、校团委三个部门在第二食堂联合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方向广大师生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书”,倡议师生注意礼貌就餐,倡导健康饮食;努力厉行节俭,坚决杜绝浪费;坚持身先示范,用心倡导新风。在自身厉行节约的同时,也倡导大家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在学校范围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食堂还在醒目的地方打上“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一族你我同行”、“盘中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你我助”等标语,并对就餐光盘的师生通过赠送饮料进行鼓励。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光盘行动”旨在引导师生崇俭抑奢,激发起美德意识,让勤俭、节约的观念也深入人心,弘扬文明校园的正能量。


食堂宣传标语

“光盘行动”志愿者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