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召开“送学入监”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谢秀青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26日上午,我校与省监狱管理局在左海校区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联合召开中职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工作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黄坚、局属18家押犯单位教育科长及负责招生工作的经办人员,我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星辉主持会议。

余星辉就如何做好全省监狱罪犯中等职业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学历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说:全面开展“送学入监”,是对省委常委周联清在今日要讯191期《我省监狱与福建电大协作提升罪犯教育水平》上的批示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对于全省监狱系统开展中职教育及开放教育二元制,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中职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试点项目是实现服刑人员学历及文化提升的有效途径,省教育厅为“送学入监”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持。二是引入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办学服务,充分发挥其在远程中职、开放教育技术平台及课程资源方面的优势,为“送学入监”提供强力的学习支持服务保障。三是积极争取财政补贴、省监狱管理局统筹补贴及省电大学费减免政策,为服刑人员的学习费用提供经费支持。

黄坚在全省监狱系统做好招生宣传方面作了明确要求:一要转变教育观念,从传统监狱式教育转变为现代社会化开放式教育,切实推动省委常委周联清的指示精神的落实,组织好生源,教育好罪犯。二是局属18家押犯单位教育科的工作人员首先要弄清此次与电大合作的教育项目,做实开展前期宣传的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接受文化教育既是罪犯的权利也是义务,只要具备学习能力的罪犯都要积极地给予引导。三是省监狱管理局十分重视我省监狱罪犯继续教育的问题,充分给予各项政策的支持,各局属单位要以中职教育宣传为重点,积极鼓励参与二元制学历提升,学员学费享受政策补贴和减免,“以奖代补”,鼓励罪犯积极参与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等有关人员对2018年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政策、招生工作、教学教务管理及技术支持服务、中职招生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与会代表就中职教育、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办学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招生办学工作做好准备。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