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日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人人都说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教育质量好,以前没观摩过,还真不知道它到底好在哪里。这次活动真让我大开眼界,意识到了自身专业认知上的不足,也对幼儿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刘佳佳为眼前色彩夺目的标准化校园、活泼有序的教学活动所深深吸引,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她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正参加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学前教育专业首次实践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开放教育综合实践环节的教学要求,加强专业建设,11月28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教师一行20余人来到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日活动。该园是一所有着4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也是一所以“健康教育”为特色的学前教育精品园。本次实践活动安排同学们参观了该园的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和游戏活动的组织,观摩了优秀教师的公开课,邀请了幼儿园负责人现场为大家关心的幼儿教育问题答疑解惑。

活动中,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业主任以及专业教师与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就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专业实践日活动,通过实践日活动的开展,加强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气氛、提高教学粘性。

观摩常识课

观摩体育课

观摩儿童角色扮演活动

实践日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