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终身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江丽娜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6日至28日,2018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左海校区举办,研修班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和培训学院承办。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调研员刘会勇,我校副校长沈光辉,以及来至省教育厅、省老年大学,各设区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终身教育工作分管领导,有关社区大学、社区学院工作分管领导共90余人参加开班式。

刘会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做好终身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好我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社区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是推动我省终身教育工作的关键。他要求,各地要抓住契机,进一步明确开展终身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谋划,勇于创新,提升内涵建设。针对我省近期出台的终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文件,他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在总结我省终身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基础上,结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终身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明确未来几年我省终身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他强调,全省终身教育管理和办学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省终身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沈光辉以我省终身教育发展为视野,作了题为《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路径与策略》的报告;浙江省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淑珺,围绕浙江社区教育发展轨迹与概貌,发表了《新时代社区教育的发展与思考》的专题讲话;宁德广播电视大学书记、校长叶祖庚分享了宁德市终身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厦门市思明区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付武、霞浦社区学院副院长许含辉分别对厦门思明区、霞浦县的社区教育实践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本次研修班采用模块化学习方式,坚持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相结合,从政策解读到“省、市、县、乡”四级的经验和案例分享,都以问题为导向、理论与实务并重,提高终身教育理论素养的同时,帮助学员精准定位如何有效策划和组织开展终身教育工作。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进一步推动当地的终身教育工作,更加明确了工作思路。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