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地教学检查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教务处 陈珊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加强对教学过程重点环节的监控,进一步改进教学和管理工作,完善质量保证体系,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牵头会同有关专业学院,组成实地教学检查组,从10月至12月,先后走访检查了南平、福州等市级分校,及福州市逾越教育培训学校、升大培训学校、福建省人社厅直属教学点、漳浦英才培训学校等11个联办点。

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听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实践性教学环节落实、网上教学组织与落实、面授课安排、教材征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设、形考册批改等情况,对教学管理中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极个别不规范的办学点进行黄牌警告。

检查组要求各办学单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树立质量立校的思想观念,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大教学基本投入,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保证教育教学过程的有效发生、网上教学行为的真实有效、实践性教学环节的严格审核把关、考试组织的严密规范。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学督导与检查,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检查组查阅档案材料

中华技师学院联办点工作人员汇报办学情况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