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全媒体数字教材二期建设项目顺利告竣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作者:资源中心 黄伯平    编辑:宣传部

12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全媒体数字教材二期建设项目结题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展虹主持,各课程组负责人、资源中心、技术承建方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课程组负责人根据课程特点,从原创内容、教学设计和艺术审美等方面等对课程建设过程及完成情况做了详实的汇报。课程组认为本期全媒体数字教材建设在内容创意、视频开发、团队整合、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了创新和突破,提升了我校的数字教材开发水平和资源整合能力。

陈展虹对本期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全媒体数字教材是移动学习的重要实践形式,是我校资源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求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要立足开放大学建设,在更高站位做好未来资源建设的顶层设计,做好新一轮课程资源规划,进一步挖掘资源、突出创新,体现特色。提出资源建设要以项目为抓手,以积件课程和系统专业为路向,加强团队建设和校企合作,要探索引入AR新技术,形成资源建设为基本,移动学习为应用,校企合作为手段,社会服务为责任的新格局。

全媒体数字教材项目是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特色学习资源建设的落实,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至今已开展两期工程共计9门课程。覆盖专业课程、职业培训、休闲文化、通识技能等多个领域,建设成果已广泛应用于非学历培训项目、对外交流讲座、职业学院授课、开放教育教学等。开发了完善的全媒体课程平台覆盖iOS、Android及PC端等终端,具备良好的终端适应性,媒体阅读、学习交互与多网互通体验极佳。

会议现场

扫码下载福建云课全媒体数字阅读平台

部分外拍场景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