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新的突破,新的旅程——漳浦县中小学百名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首秀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作者:培训学院 周 玮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6日上午,漳浦县中小学百名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在宁德古田家庭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开班仪式,这是我校首次对漳州地区的家庭教育骨干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漳浦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坤永、培训处主任林宏辉及97位漳浦县学校中层干部、学校班子成员和家庭教育讲师参加开班式。

江克英在致辞中阐明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指出,家庭教育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起点和基础,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服务社会、民生的侧供给和有力举措,加强对家庭教育的研究,做好骨干教师的培训,是开展家庭教育的基础,聚焦对家长的实操指导培训,才能凝聚社会、家庭的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家庭教育的有序、科学发展。他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明确角色定位;二要潜心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三要加强实践,发挥引领作用;四要转化角色,严守培训纪律。

李坤永从三个“为什么”进行阐述:为什么来?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选在座的老师参加培训?他剖析了目前家庭教育的现状以及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家庭教育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他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能够从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让所在地区的孩子在大家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从而减少问题学生、问题家庭的产生。最后,李校长再次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希望老师们能够遵守纪律、好好学习、学有所得。

最后,林宏辉宣布培训班班委名单并对培训期间班级管理工作做了明确安排。

开班式后,由古田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龙华和翁晓波进行以“挑战自我 构建高效能团队”为主题的团队建设活动。

开班式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