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组织高职学生赴火车南站参观学习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作者:职业学院 郑大忞 文/图    编辑:黄玲玲

为贯彻知行合一的理念,深入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5月20日下午,18级高职学生会成员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带领前往福州火车南站参观学习,并参与岗位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火车南站之后,带队老师简单介绍了南站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分布。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售票口、检票站、站台、出站口,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工作的要领和技巧。其中,在检票口的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简单,乘车的人形形色色,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不仅要负责帮助一些不熟练的乘客检票,还要懂得分辨乘客检票未通过的类型,甚至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行动不便或行动异常的乘客,这些都要及时通知并配合做出相应处理。参观完后,工作人员把同学们安排到5个不同的岗位上体验,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足以让同学们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和趣味。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火车站的结构和各个区域的功能,丰富了工作体验,对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站前集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