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茶叶审评与检验实训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作者:文经学院 吴全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8日,文经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专业开展综合实训教学活动,以“岩茶毛茶”和“白茶”的审评与检验为专题。由夏良玉教授担任主讲、文经学院副院长王妙真(国家一级评茶师)和文经学院教师吴全金(国家一级评茶师)为助理组成的指导小组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茶学团队教师及35位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夏良玉教授根据实训环节对茶叶审评原理、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从茶叶审评器具的准备、器具编号到毛茶挑梗、查看外形、制备茶汤、开汤审评等各个环节要点进行解说和示范。审评学员分成7组,茶样分为肉桂乌龙茶组、水仙乌龙茶组,以及福鼎、政和白茶组。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采用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五项审评法对茶的品质特征进行审评和记录,最后形成实践报告。

实训现场气氛活跃,茶香飘溢,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带着学习和实操的愿望,品茗交流,相互分享审评心得,营造了品茶、评茶、斗茶的热烈场面,参训学生感受了一次融视觉、嗅觉、味觉为一体的乌龙茶和白茶盛宴,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茶专业知识、在交流切磋中提高茶叶评审技能。 本次审评活动的茶样均由学生企业无偿赞助。



茶叶审评原理、流程和方法指导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