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2019年辽宁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作者:终身教育中心 刘舒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0日至24日,2019年辽宁辽阳职业技术学院(辽阳广播电视大学)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辽阳职业技术学院闫永明副院长及30名社区教育专干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方昭主持。

副校长沈光辉对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首场讲座。他从发展格局、政策力度等角度探讨了对社区教育平衡发展的认识,从政策、实务以及电大层面讲解了福建社区教育发展的路径与策略,以及如何打造福建社区教育升级版。

程方昭说明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的职能和发展状况。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与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同仁一起探讨新形势下社区教育的发展和创新等问题,共同为社区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林永周、黄林昊、林振、张翊、王正环、林寅、闻进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福建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的实践与思考”、“互联网、人工智能--基于终身教育视角”、“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探索”、“构建社区教育体系、打造海西首善之区”、“福建省特色社区教育品牌‘闽茶文化的传承与沉淀’”、“基层社区学院转型发展的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三坊促进会为例”等专题开展讲座,并与学员互动交流,热烈讨论。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终身教育市民学习体验基地、马尾社区教育实践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观摩。

开班式现场

终身教育市民学习体验基地观摩现场

研修班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