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茶学团队前往武夷山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送教授课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12日,文经学院组织茶学团队前往2019春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审评与营销方向)专业武夷山茗川世府班送教授课,并举行开班仪式。为探索成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涂桦忠出席。

做好异地学习点送教工作,是确保办学质量、完善教学支持服务的需要,也是帮助学生克服工学矛盾、解决异地交通等问题的有效措施。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学院统筹安排,王正环的《茶产业发展的形势及铁观音发展的启示》、吴全金的《好茶是怎么做成的》、齐学东的《茶的分类》作为首批送教课程受到普遍欢迎,产生了良好效果。参加听课的学员大多来自产茶区,或从事茶产业和茶叶经营工作,虽然都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操作技能,但理论知识比较薄弱,缺乏对茶产业及其相关知识的系统了解。专业教师的系统讲解,帮助他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拓宽了行业视野,提升了从业能力。今后,文经学院将继续坚持必要的异地送教,进一步凸显电大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农村的办学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电大真正办成老百姓身边的大学,成为平民“进步的阶梯”、“提升发展的加油站”。

马成斌在开班仪式上对茗川世府合作社提供的办学平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致力于办好百姓身边大学的理念和成就,以及开放教育的办学模式、教学特点、师资条件,表示学校将努力为乡村振兴培育人才,为经济建设多作贡献。马成斌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遇,克服工学矛盾,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创新中传播茶文化。涂桦忠对茗川世府合作社走“党建是魂,产业是根”路子给予肯定,他感谢福建电大文经学院党总支携手黄村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坚持以党建促业务,积极探索与乡村企业合作办班的模式。他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带动乡村振兴,带动茶农共享发展,帮助茶农精准脱贫。

开班式现场,学院副院长王妙真代表学院聘请武夷山市同业公会党委委员、茗川世府合作社理事长黄正华为校外辅导员,并授予聘书和校徽。根据计划安排,学院授课团队还前往红茶发源地桐木关,把武夷山茗红茶业有限公司拓展为我校茶专业红茶实训基地,并予以授牌。


开班仪式


教学团队教师授课


聘请校外辅导员


校外实训基地授牌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