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暑期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8年09月02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文 许勇/图    编辑:颜云燕

8月28日至31日,学校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校领导、处级干部等共54人参加专题研修。

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研修班是在全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巡视整改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教育引导学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专业素养,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增强适应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力量,自觉传承、发扬、践行古田会议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使命与职责。

校长吴国荣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电大事业平衡发展》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全省电大系统教育办学现状,重点围绕“平衡”一词,全面、深刻地揭示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利益、收支、学历教育、终身教育等20个“不平衡”问题,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格局、强化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进电大事业协调、平衡发展。

龙岩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江维力、龙岩市委讲师团团长冯岳两位专家分别就闽西地区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作用、干部的担当作为问题为学员授课。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辈光辉足迹、现场讲解教学点评,让学员切身感受和领悟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研讨交流中,相关校领导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就传承古田会议精神,推动分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做了专题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研修,思想上得到了再一次洗礼,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陈兴炎对此次研修学习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研修成效,认为通过研修,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启发了工作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围绕推进新学年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改革发展,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思想建党任务、建强组织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方面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一是坚持对标发展,通过纵向、横向对标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二是坚持履责担当,强化职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职责赋予的份内之事抓实做好。三是坚持协调联动,做到思想协同、党政协同、工作协同,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重大事项推进新格局。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好质与量、教与学等问题,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五是坚持强化作风建设,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此次研修为起点,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加强思考,注重实践,在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研修期间,陈兴炎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校长吴国荣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电大事业平衡发展》的主题报告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前往协成店开展现场教学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