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作者:党政办 郑郁文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14日上午,在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培训班上,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学习。

陈兴炎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为题,从大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兴炎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分阶段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要以完善机制为基础,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以教育公平为前提,积极回应广大社会成员教育关切;五要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证,加快推动学校事业转型升级。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党委书记陈兴炎做宣讲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