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许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2019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培训班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王幼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幼新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实务培训班精神。

陈兴炎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扣“五个必须”重要要求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三要持续深化“三转”,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接着,王幼新传达了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纪委教育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巫文通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兴炎指出,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对学校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正风反腐、增强监督实效、形成强大管党治党合力等重点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陈兴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按照检查要求和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发展共识,根据上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开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