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 云/文 许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陈展虹、王幼新出席会议。

陈兴炎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自觉,认真抓好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党建更加扎实、思想政治引领有为有效、正风肃纪不断加强、校园稳定不断巩固,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

陈兴炎指出,做好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筑强筑牢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选育管用结合,建设适应改革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五要严把正风肃纪关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陈兴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根本保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求实效真抓实干,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0周年。

吴国荣就学习贯彻陈兴炎讲话及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聚到干事创业上,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功夫下在任务落实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牢记使命担当,把精力用在开拓创新上,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切实将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四要练就过硬本领,把目标定在能力提升上,强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会上,党委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全省组织、统战、宣传思想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职业学院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作了“达标创星”工程、“对标争先”活动的典型发言。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及群团组织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