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桂山讲坛开讲,陈志勇教授引领学生“寻找自己的坐标”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校团委 黄生春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4月15日晚,福建电大桂山讲坛开启首场讲座。应校团委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陈志勇教授在我校博厚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寻找自己的坐标》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会见了陈志勇,职业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及职业学院学生科、辅导员以及高职学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陈志勇结合国外、国内的发展趋势,比较了顶尖大学学生、职业院校学生的内在差异,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学师长的期许出发,要求青年学子对成长经历进行反思,寻找未来的规划和座标。陈志勇用鲜活的案例、诙谐的语言,从内、外,上、下,左、右、前、后等8个维度,为青年学子的未来坐标进行定位,希望广大学子珍惜时间,珍惜校园生活,成为一个“目标明确、心智稳定”的人。讲座中,他向大家讲述了网络舆论引导的作用与意义,用“网络主播”事件,迅速引起学生们的关注,并以“抖音”为例,对新媒体的传播特点作了分析。

陈志勇教授的讲座引起广大学生的广泛共鸣,在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大家的反思,在欢乐中接受教育、受到启发。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透过讲座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寻找自己的坐标,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桂山讲坛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以“传递主流声音,弘扬红色文化,增强理论自信”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师生的精神家园,努力成为学校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阵地。讲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今年的线下讲坛将按计划逐步展开。

陈志勇做讲座

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