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调研职业学院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党政办 郑郁文 文/许 勇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赴职业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推进职业学院工作。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参加调研。

陈兴炎首先实地查看了博厚楼学生活动室和新阶梯教室改造、善德楼学生宿舍、笃行楼和博学楼教室、城轨交通综合实训练功场、培训公寓改造、新实训楼及2号学生公寓建设等情况, 详细询问和了解存在的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职业学院汇报了近期招生办学、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对职业学院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和表态。

陈兴炎从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不断加强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职业学院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学院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开好党政联席会议,推动学院管理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办学定位。要立足职业教育,突出办好中职,着力打造中职示范校,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高质量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接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学院在铁路、机电等方面的办学特色,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三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与后勤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规划用好新建实训楼、学生宿舍,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四要进一步深入学生、联系学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有关要求,真正走进课堂、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食堂,建立与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倾听学生意见,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五要保障学校安全稳定,扎实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快校园大门和监控设施改造,发挥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作用,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职业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听取城轨交通综合实训练功场建设方案介绍

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