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省电大系统4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陈晓蔚/文 颜云燕、成文雄/图    编辑:宣传部

为扎实有序推动校庆各项筹备工作,5月31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召开全省电大系统40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陈兴炎指出,4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电大人共同关注的喜事,要通过校庆集中展示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激励师生和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举办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校庆重温大学的本质、电大的精神和历代电大人的价值追求,明确学校在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使命;要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做到“喜庆氛围贯穿全年,良好风貌充满校园”;要有力调动系统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工作,确保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二要把握好校庆工作的主题和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传承学校文化,展示办学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凝聚校友力量,激励师生奋进,促进学校发展”为主题,遵循“突出内涵、庄重喜庆、多元参与、多样活动、俭朴务实”的原则,切实组织好校庆各项活动。三要系统联动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校庆是全省电大人共同的节日,全省电大系统要有一盘棋的思想,顾全大局、统筹兼顾,将工作任务细化分配,将责任分担到人,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要营造校庆活动浓厚热烈的氛围。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做好校庆的宣传发动工作,要组织开好校庆工作动员会或通报会,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庆共享”的喜庆氛围;要借校庆之机总结好学校的发展历史,宣传发展成就,提升电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同感。

马成斌就做好4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介绍了校庆工作的总体安排,要求从以下方面做好校庆筹备工作:一是各市县电大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指定专人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确保把有关任务责任到岗、分解到人,按时保质完成。二要最广泛动员校友和师生参加校庆有关活动。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各市县电大要按照规定时间协助提供校庆材料,及时将活动信息报送省电大校庆办。四要重视并做好校友工作,要成立各地电大校友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友活动,丰富校庆活动;要发动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省电大各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