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展虹率团赴希腊雅典农业大学等访问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作者:党政办 李 挺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应希腊雅典农业大学、雅典理工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应用科学技术大学邀请,6月24日至7月1日,副校长陈展虹教授率团对上述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学校自1920年成立起就以提高农业技术为己任,以推动农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探索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环境完整性和农业的智能化的发展道路。访问期间,该校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Petros A.Tarantilis教授对我校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该院的教育信息化、优势专业以及学院研究的方向以及教育、培训、服务体系作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希望今后与我校交流与合作的意愿。陈展虹向该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特别是乡村振兴涉农相关专业。双方认为,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校园、涉农课程共建等方面下一步可以进行探索合作。会谈结束后,陈展虹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多个实验室。

希腊雅典理工大学创办于1836年,是希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其工程类专业在希腊的工程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在欧州排名中列36名。在访问期间,该校机械工程学院Nick P. Petropoulos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教育培训课程设置、科研研究方向和项目和实验基础设施等情况,并热情地带领访问团参观了核能方面的实验室,迫切希望能与中国高校进行核能方面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陈展虹表示,在中国大力推进新能源的时代背景下,尽管我校没有相应的专业,但会建议学校就核能研究及核辐射环境保护等方面与雅典理工大学进一步交流沟通,争取有实质性的交流合作的机会。学校也愿意为此牵线搭桥由我省拥有相关专业的工科院校及核电站的专家学者与之对接。

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是奥地利应用科学领域的一流大学,也是奥地利规模最大,课程体系最完备,师资最雄厚,理论与实践结合最紧密的大学之一。在访问期间,陈展虹一行与该校伍秀燕教授代表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授课形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两校间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信息化教室以及新媒体课程资源建设等教学设施。

省校党政办公室、三明分校相关人员随同访问。



访问希腊雅典农业大学

与雅典理工大学人员交流座谈

参观奥地利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