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林梦炜/文 颜云燕、周翠柳/图    编辑:宣传部

9月26日下午,为期4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的最后一节课在图书综合楼三楼举行,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并讲话,全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施宁娜主持。

培训课上,施宁娜以《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为题宣讲了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支部书记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实务解析了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应该抓什么、怎么抓问题,明确了八项主要任务,即学好一本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

随后,文经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芳、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高云交流了支部工作的做法、经验与成效,简要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的推进思路、计划安排和相关措施。

培训期间学校还组织支部书记全程观摩了组织宣传党支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为各支部开展相关党务工作提供直观体验和参考借鉴。

马成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组织实施严密,课程安排科学,支部书记在“学、看、讲、用”中凝聚了思想共识,提高了综合素养,为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奠定良好基础,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他强调,支部书记要担负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强化执行力,形成“头雁效应”;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全覆盖开展好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要注重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善于“弹钢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高质量完成大事要事、中心任务中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培训作为“头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的再一次深化,精心谋划、科学统筹、高位推动,把培训融入到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处级干部集中学习会,形成“三级联学”模式,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培训主题突出、紧贴实战、载体多样,通过专家辅导、实务解析、主题宣讲、经验分享、研讨交流、情景观摩以及“大书记讲给小书记听”、“支部书记做给支部书记看”等多种形式开展细化、深入辅导,有效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党务工作本领,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注入强劲动力。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总结讲话

支部书记交流经验

观摩组织宣传党支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