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许 勇 文/林梦炜 图    编辑:宣传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责任感,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桂山校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桂山校区师生近千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护卫队员的护送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肃立,共唱国歌,国旗迎着灿烂的阳光冉冉升起,向祖国母亲70华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理工学院教师黄林昊和职业学院学生张孟菲分别代表师生发表国旗下感言,黄林昊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题,号召全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好教师;张孟菲以《珍惜当下》为主题,号召全体同学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党委书记陈兴炎作活动讲话。他指出,在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以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回首70年的艰辛探索、重温70年的光辉岁月、历数70年的辉煌成就,全体师生无比振奋、倍感自豪、充满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陈兴炎对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电大人,要不忘电大初心,牢记继续教育使命,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

希望广大教师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聚焦立德树人,把握青年学生人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扛起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改革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等要求,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最后,陈兴炎号召全校师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矢志不渝,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转型发展中,融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进。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活动


教师代表黄林昊发言


学生代表张孟菲发言


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