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林梦炜/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桂山校区1403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别信三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查找自身不足,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要求,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并形成发言提纲。

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陈兴炎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吴国荣、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逐一查摆。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有广度、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本人查找问题后,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毫不遮掩地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陈兴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能够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也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兴炎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见成效。要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并将其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南、根本遵循。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与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把“四个贯穿始终”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抓好整改,对分管部门的问题主动认账担责,落细落小,整改到位。要完善制度抓整改,抓住师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把贯彻党章党规体现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