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桂山校区明德楼140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盘点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调研员别信三莅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识;坚持刀刃向内,逐条梳理问题;深刻剖析症结,认真撰写检视材料;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陈兴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随后,陈兴炎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提高的效果。

尉纬作点评讲话。他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头雁作用,结合学校实际和办学特色,统筹推进四项措施落实落深,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把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明、措施实、要求严,是一次积极健康、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尉纬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谈了三点感受和希望:一是聚焦教育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带头做表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找问题具体准确,剖析根源到位深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运用批评武器,会上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真刀真枪,聚焦“六个对照”“五个差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找问题,较好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找准找实问题,会后立即整改。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高质量开好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陈兴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务,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用整改的实效取信于师生,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作点评

党委书记陈兴炎发言并作表态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