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蔡亮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12月15日至17日,学校在东山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培训。漳州电大分校相关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纪检委员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解决好 “不懂”“不会”“不敢”监督等问题;要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

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增强学习成效,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在服从大局中有新形象,在推进工作中有新作为,为促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

此次培训采取自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邀请了省委党校、省审计学会等知名专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重点针对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的实务短板,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党内法规条例解读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学员还前往谷文昌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瞻仰悼念谷文昌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和百里木麻黄防护林,从中深刻感受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干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基本立场,“只要努力,在哪里都能做出成绩”的精神品格,“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求真务实作风,以及“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忘我追求的崇高思想境界。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明确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为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党校刘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省审计学会会长邹依华作专题讲座

在谷文昌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

瞻仰悼念谷文昌同志,并重温入党誓词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