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7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总结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张玲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兴炎主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出席。

陈兴炎强调,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兴炎指出,要认真总结教育成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实中层以上干部、突出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办好师生身边关键事,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理论学习有收获;“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干事创业有担当;聚焦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涵养风清气正良好育人环境,清正廉洁作表率。

陈兴炎指出,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持续用好并长期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践行“两个维护”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核心,坚持统筹兼顾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有效路径,勇于自我革命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内在动力,注重以上率下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基本前提。

陈兴炎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的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起点,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不懈抓自我革新,推动整改整治落实落细;坚持不懈抓事业发展,用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不懈抓管党治党,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工作干劲,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尉纬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以及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明、措施实、要求严,取得丰硕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成效,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升,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不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作总结


省委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讲话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