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积极防控疫情,福建电大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    编辑: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校党委书记陈兴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和深入一线督导,靠前指挥、加强领导,协调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校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对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出批示,要求结合应急预案和学校实际作出部署安排,启动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卫生安全。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防控各项工作。1月26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加强疫情监控、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宣传教育、保障应急物质供应、强化责任担当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防控措施。要求各部门、学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仔细排查隐患,从严管理、压实责任,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即将到来的春季开学各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细从严落实好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党委印发《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自觉在疫情防控中走前列作表率。

加强疫情监控,落实防控措施。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领导带头放弃休假时间,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落实落细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印发《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推迟开学时间,对防控疫情期间招生教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认真做好特定人员的摸排登记,对尚在湖北的师生由部门、学院主动联系了解有关情况,按规定要求其暂时不要返榕返校;对已经从湖北返榕的教职工,要求自觉向所在社区登记并自行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对接触过从湖北等重点地区归来人员的师生也要求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严禁校外车辆进入校园,严格执行登记制度,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配备应急防护设备设施,购买体温计、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加强公众宣传教育,要求广大师生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恶意评论。同时通过网络向全日制学生和家长下发“防控冠状病毒的肺炎科普知识”告知书,持续推送官方疫情相关信息。

发挥远优势,停课不停学。向全省电大学子下发倡议书,要求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不听信散播谣言。同时,切实发挥学校远程教育优势,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好假期计划,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福建云课等电脑和移动学习平台,多读书、勤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职业学院部署教学部门、各系部组织开发、整合建立网络教学资源,积极筹备开学后全日制学生在家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网络、手机组织做好学生防控疫情适时管理和宣传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井然有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