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肯定了各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疫情防控“战役”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前考虑开学后校园管理、防控设施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前研判、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电大系统“互联网+教学”的优势,做好教学平台和资源建设等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开创并推广电大教学新模式。

陈兴炎全面部署了下一段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他要求,各部门、学院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六个更加到位”的安排部署,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围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标,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优势,积极做好各项教学准备,按国家开放大学统一部署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要动态跟进全校师生的健康情况,特别是目前暂处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情况,及时予以关爱和帮助,做好心理辅导等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推广科学防控知识,树立先进典型,严防网络炒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提供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