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电大学生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 许勇/文    编辑:宣传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电大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电大日前发出通知,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电大学生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电大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防范能力。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网络新媒体、班级群等宣传载体和社交网络,及时向学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防控手册》,加强对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加强返工返校期间个人防护,提升防护能力。

通知指出,全省电大要加强学生动态跟踪摸排,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组织班主任对所管理服务的所有学生健康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摸排,做好情况记录和跟踪关心关爱,加强信息沟通,掌握真实情况。要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省校学生工作处或学院、市县电大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电大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思想引导。要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身在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加强自我和家人心理保健。班主任要及时介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平台、班级群等远程方式关心帮助每一位同学,帮助学生对疫情树立正确认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抵制虚假信息,维护社会稳定。

通知指出,全省电大要加强学习支持服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2020年春季全日制在校生正式开学时间以接到省教育厅通知为准,开放教育学生开学时间执行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规定。根据上级疫期防控工作要求和“停课不停学”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开展师生聚集的面授教学,引导学生利用国开学习网进行网上自主学习,精心组织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报名,不与学生面对面接触。

通知最后指出,全省电大要加强师生疫情防抗宣传,凝聚发展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电大师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默默耕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积极策划挖掘本地师生校友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讲好电大战“疫”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