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编辑:宣传部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2月28日,印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全校党员通过所在党支部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校领导率先垂范,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迅速行动,采取微信、支付宝、网银转账等线上方式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在自愿捐款工作中,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涌现出一批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学校一位离休老党员已89岁高龄,得知党组织的号召后,第一时间联系党支部捐款1000元,由于到银行转账办理不方便,他努力学习通过微信转账积极捐款;一位85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身患重病在ICU里治疗,特意嘱咐女儿代他办理捐款;另一位身患重病的退休老党员,得知消息后马上带头捐款1000元;一位湖北籍的普通党员干部捐款1000元,并通过党支部向党和人民对家乡的关心、帮助及支持表达感激之情……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党委代收党员自愿捐款后,对所捐款项做好登记、严格管理,逐级汇总并如数上缴。按中组部通知要求,此次捐款将统一安排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据统计,截止3月5日,全校参加捐款党员共345人,捐款金额49503元,党员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