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裴常山/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4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刘健一行参观了校园,实地考察了桂山校区高铁模拟实训基地、智慧教室、校史馆、数字学习体验中心、多媒体演播中心和电视制作中心等教学实训场所。

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调研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对刘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福建电大的建设发展和福建开放大学筹建工作表示感谢。校长吴国荣就学校概况、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和提请省教育厅支持解决的事项作了汇报。

刘健充分肯定了学校40多年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学校下一步转型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总结和凝练电大办学特色和经验,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为其他学校发展线上教育提供经验借鉴。二要全力发展终身教育,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电大的新使命,大力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有效促进终身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打造终身教育品牌,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三要加快学分银行建设,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学分的认定、积累和转换,努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立交桥”,助力未来教育的整体变革。四要加强内涵建设,尤其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和鼓励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方面开展科学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五要优化专业布局,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紧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区域新兴产业发展实际开办专业,努力为我省高等教育“补短板”,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六要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力度,持续加强闽台合作和对外交流,主动学习、借鉴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等,有力提升学校对外开放办学和高质量发展水平。他还对学校开放大学建设、经费保障和办学用地等事项进行了指导。

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罗强、调研员刘会勇等陪同调研。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办、财务处、职业学院、培训学院和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参观校史馆

调研座谈会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