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编辑:宣传部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陈兴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领域、各环节。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动对标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紧盯公务接待、资产管理、干部人事、采购招标等重点领域,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职能作用,坚持惩防并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