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5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以新思想指导落实新学期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为主题,学习疫情期间习近平主持召开的9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要点。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招生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文经学院、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9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等多次会议中,高屋建瓴、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化复学复课各项工作预案,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

陈兴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规划、全面协调、分类指导,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本质精髓,深入领会新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组织发动广大教师、干部踏踏实实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防范和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安定稳定和谐发展。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