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企产教深度合作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携手百胜餐饮(福州) 成立百胜学院
时间:2020年05月16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抗疫青春放光彩,扬帆启程铸未来。5月15日上午,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智慧教室,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举行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百胜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福建分部百胜学院)成立仪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让成立仪式别开生面,富有新意。副校长李正光,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文斐,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线下仪式。全省(含潮汕地区)300家肯德基门店千余名疫情期间始终坚守餐饮岗位的百胜员工走进“智慧云教室”,共同参与此次仪式。

作为活动的高潮,在校企双方上千名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之下,学校、市总工会以及企业三方共同开启了百胜学院项目启动球,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海和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校企双方通过智慧教室技术“云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改革踏上新征程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年秋季,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利用省里“农民工求学圆梦”项目联合开展“百胜计划”,共同培养企业人才。经过近两年合作,“百胜计划”下已有在籍学生超过400人,涉及行政管理本专科、工商企业管理本科、劳动与社会保障专科等多个本专科专业。这次百胜学院的成立既是“百胜计划”深化的成果,更是学校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职教20条”,“探索利用教育技术,推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校企协同育人的机制改革”,深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际举措,是深化校企产教融合,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探索。百胜学院成立后,将以开展“1+X”书证融通试点作为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与企业共同提供定制化在岗大学课程,设计更多的与工作相结合的企业课程,推进教学标准与职业标准融通,探索非学历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有效衔接机制,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全省人才培养提供可复制借鉴的经验,为新福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仪式。



现场访谈

开启百胜学院项目启动球

签署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