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今年是第二届文明校园总评验收年,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好届末阶段的创建,迎接初评、总评实地检查,5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小组会议,党委宣传部、创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

创建工作小组成员梳理了各组届末考评指标材料上传情况,汇报了届初、届中上传材料不符合项、基本符合项的整改情况,并对照届末要求,就细化届末创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马成斌指出,文明创建是关系整个学校的一项系统性大工作,各小组成员要明确自身职责,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消化指标要求,多立足学校层面,多留心多用心,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他要求:一要把文明创建的考评指标与学校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各方合力,推动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二要把过程与总评结合起来。创建的三个阶段是相互连接、持续推进的过程,要把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前后呼应,持续推进;三要把文明创建与自身岗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文明创建推动部门、学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实现“两促进”;四要把创建与成效结合起来,重在过程性创建,力求务实,不搞形式主义,真正推动文明创建见成效。他希望全体创建小组成员,要以文明的态度做文明的事情,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办学的必然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条件、创造环境,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管理等六个创建指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文明新风尚的沃土。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