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编辑:宣传部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采取部分集中和分散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收听大会开幕式直播。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之后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提出2020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李克强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收听收看中师生纷纷热议,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国人民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现出党中央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文经学院班主任聂莉青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高屋建瓴地对我国发展的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部署,重点突出地提出解决目前面临问题的可行方案,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2020春工商管理本科黄晓灿同学认为,两会的召开为全国人民注入新的信心和力量。中央有力量,人民有信心,这就是国家目前的常态。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等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要点,深化学校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努力奋斗。

 

师生在数字学习体验中心集中收看开幕式

教职工自行收看开幕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