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为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编辑:宣传部

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以真抓实干作风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招生办党支部、工会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党委书记陈兴炎上党课

专题党课上,陈兴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饱含深情地重温了自己当年的入党誓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35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寄语广大党员要铭记初心和使命。他回顾了电大发展走过的长征路,立足大学功能,从牢记电大使命、打造“文凭+”、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引领作用等方面,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有特色的电大继续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陈兴炎强调,要牢记电大是为人们圆“大学梦”而存在的、为培养建设者而立足的,着力从价值塑造、专业知识、技术技能、科学精神、就业创业能力、做人做事道理等方面积极打造“文凭+”。要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汇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12335” 成人学生思政模式,努力促进学生成才成长。要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推进学分银行“立交桥”实质性运作,更好地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知责负责、知重负重,“用心、用情、用劲”,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陈兴炎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为党课的结尾,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陈兴炎书记“七一”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党课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