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陈兴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时间:2020年08月22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王云/文 颜云燕/图    编辑:宣传部

8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学员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完善学校治理体系 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出席。

陈兴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领会和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集中体现,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兴炎强调,要切实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到高质量有特色开放大学建设实践中。要聚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制度体系,健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与终身学习支持服务统筹协调发展机制,推进内涵发展、切实“创优提质”,加快学分银行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聚焦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学校重大风险,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加强阵地管理和各类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

陈兴炎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表率。要坚定制度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提高治理能力、带头发挥制度效能,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据悉,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于5-7月对全体处级干部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线上集中轮训,并于暑假期间(7月-8月)依托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开设专题培训班,通过线上学习、理论测试等方式对全体处科级干部暨党务干部140余人开展了在线培训。同时在新学期开学前夕,对处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为期2天的线下集中培训。

学校通过校领导宣讲、专家辅导、研讨交流、学员自学、线上培训、理论测试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原文原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陈兴炎作辅导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