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座谈会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作者: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应木荣/文 颜云燕、赵芸辉/图    编辑:宣传部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座谈会,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教师”、第十七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二届“最美教师”、今年荣休的教师、获得从教满30年荣誉证书的教师、新入职教师和各部门、学院的教师、职工代表参加座谈。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李正光出席。

会上,“福建省优秀教师”荣誉获得者文经学院副教授王芳、职业学院讲师黄幼珍两位老师接受新入职教师敬献的鲜花,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向公共管理学院韩瑞峰老师颁发“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奖章和荣誉证书,校长吴国荣向文经学院周霞、公共管理学院赵容、职业学院叶瑜辉三位老师颁发“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二届‘最美教师’”荣誉证书,副校长沈光辉向今年荣休的职业学院冯月萍老师表示慰问并送上献花,副校长李正光向公共管理学院林育明、公共管理学院汪继红、职业学院冯月萍、职业学院王淑云四位老师颁发从教满30年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交流从教的经历、体会和感想。大家为教师职业感到光荣,为能在人才培养上作出贡献而感到自豪,为电大教育的发展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一致表示要发扬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努力奉献。

校长吴国荣代表学校讲话。他对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和各种荣誉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荣退休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欢迎。

吴国荣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学校教师秉持“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就推进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吴国荣提出四点期望。一要不忘初心,着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有教无类、人人成才的理念,用仁爱之心给每位学生带去温暖,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守正创新,自觉投身到教育改革创新实践中,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学子。三要修身立德,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学生。四要以人为本,把教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健全完善优秀教师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努力改善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真正让教师安心教书、潜心育人。



向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教师”献花
党委书记陈兴炎为“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为“第二届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沈光辉对荣休教师表示慰问

副校长李正光为向“从教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