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近日,2020年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沙县工作站教师罗维海的书法作品《芳坚馆题跋》古诗文抄录荣获“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软笔教师组)一等奖,漳州分校教师林兴斌的书法作品《春日集》古诗文抄录荣获“笔墨中国”汉字书写赛(软笔教师组)三等奖,沙县工作站学生邓歆、张颖、黄柠、赖夏娴、林天赐同学的诵读作品《你是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大学生组二等奖,漳州分校教师谢晓君的诵读作品《春江花月夜》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教师组三等奖。

2020年福建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分赛场,由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师生和社会人员的大型活动。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学校积极鼓励全省电大系统师生申报作品,并组织校级初赛,对作品进行审核、指导、推荐,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展现了电大师生优秀的文化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有效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在全省电大系统营造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的良好氛围。

获奖书法作品

获奖诵读作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