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研究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工作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裴常山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30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副校长沈光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陈兴炎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汇报了学校学习和落实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情况,介绍了学校改革方案起草情况,表示学校将凝心聚力推进改革发展,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会议对学校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刘健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是电大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省教育厅全力支持福建开放大学建设,要求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积极配合,把“好事办好”。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勇争先,进一步完善学校改革方案,努力体现福建特色和亮点,加快工作进度,经省政府审核后尽快上报教育部,体现“福建速度”;二要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实训设施建设和科学研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全方位需要;三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面对疫情带来的新业态,紧紧把握5G、人工智能、在线教育、大数据等发展趋势,以现代信息技术“送教上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和个性化学习需求;四要加强与有关厅局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有关资金和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