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全省电大宣传思想队伍培训班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凝聚全省电大宣传合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扩大电大办学影响力,10月13日至16日,学校在左海校区举办2020年全省电大宣传思想队伍培训班。省校各部门、学院新闻宣传通讯员,全省各分校、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宁德师范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赵公弼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态势,以及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同时邀请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李延林、福建日报记者程枝文作校园新媒体运营维护和校园新闻策划、新闻写作指导。期间,学员们走进桂山校区校史馆,增进对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的了解,增强电大系统的凝聚力;还走访了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学习如何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还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当前各种社会意识的交织碰撞激烈,意识形态环境复杂多变,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引领力,是确保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坚固、引领作用突出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实现现化远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要求。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学校办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促进全省电大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思想认识和增强新闻宣传能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宣传力量。

培训要求,全省电大系统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宣传思想的政治立场;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扬电大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切实增强“四力”,写好电大新闻,讲好电大故事,努力做到“四要”,即要善于抓住新闻眼,要能写会写好新闻,要注重新闻时效性,要创新电大宣传形式,在扎实工作中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为电大转型发展,建设福建开放大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李延林作校园新媒体运营维护指导


福建日报记者程枝文作校园新闻策划、新闻写作指导


参观学校校史馆


福师大小葵新媒体工作室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