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蔡亮光 文    编辑:宣传部

10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和审议2019年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2019年校内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聚焦整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注重整改成效,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陈兴炎要求,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探索将“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既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陈兴炎强调,各部门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工作机制。要强化正风肃纪,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会上,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幼新强调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性,就总结巡察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提出要求。巡察办主任薛峰汇报了推动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的情况,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文明分别汇报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审议了两个学院的整改情况报告。

据悉,学校于2019年12月启动对职业学院党总支、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的校内巡察工作,6月15日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两个学院党组织积极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