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颜云燕 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为主题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系列文章等内容。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王幼新、李正光及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特色亮点进行领学。他指出,全会立足高远、求真务实地勾勒出中国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标志着我国将在“十四五”期间,不畏艰险,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纪委书记王幼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发言讲话,提出纪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和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副校长李正光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转型发展”为题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一张蓝图干到底,做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夯实内涵,练好内功,跟上新时代发展的要求;三是要继续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制造强国”培养更多应用型的高质量人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兴炎肯定了大家学习的初步成效。他指出,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绩,重点研究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他要求,学校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各总支、支部要做好学习安排,在学习的基础上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部门、学院要对照“十三五”规划查找问题和差距,集中力量、成立专班,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三是积极推进电大系统向开放大学转型更名,更好地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办好自己的事;五是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防范化解发展中的各种风险;六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