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立信做人 诚信考试--学校开展学生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全省电大学生思政工作会议(长汀)精神,进一步深化“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以福建开放大学挂牌成立为契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期末考试诚信教育,1月8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新落成孔子雕像广场,开展以“立信做人 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学生诚信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公共管理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班主任、考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承办、院长张海主持。

马成斌以“加强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做诚实守信的开大人”为主题作讲话。他从孔子关于诚信的经典论述引入,指出诚信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点环节。至圣先贤诸多经典告诉我们:人无信则不立,国无信则不强。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核心价值引领。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诚信成为青年学生的价值准则和自觉追求,努力营造 “立信做人、立德修身”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构建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诚信育人长效机制,提升诚信文化育人效果。要培育诚信品质,开展诚信教育实践。要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诚信教育实践,将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将诚信教育元素融入通识教育实践中,活泼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推进诚信教育常态化,全面锻造学生的优良品质。要示范典型带动,强化诚信教育实效。要注重诚信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深入挖掘、积极宣传、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榜样的精神来感染、教育全体师生。

活动中,在新落成的孔子像前,同学们集体庄严宣读诚信考试誓词。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就诚实守信分享了学习感悟。

本次活动既加强了学生诚信教育,又展现了福建开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响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学习考试规章制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活动,多措并举强化诚信教育效果,提升诚信教育整体联动效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