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02月10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校领导和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兴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深刻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坚强保证。

陈兴炎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学校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确保《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到实处,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好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领域、各环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认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完善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三要着力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持续织密制度笼子,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学校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现象;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

纪委书记王幼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新征程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