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动“再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作者:组织部 叶必锋 王云 文    编辑:宣传部

全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紧跟省委部署安排,紧扣“再学习”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再学习”走深走实,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

统筹安排上下联动学。将活动作为学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要举措,列入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寒假春节期间制定并实施“再学习”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内容、安排。将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处科级干部列为重点对象,引领全校教职工同步学、联动学。

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学。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省委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带头深入学习,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将“再学习”内容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并紧密结合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明确工作方向。

融入党史教育拓展学。开学伊始,学校党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履职尽责真本领。

聚焦重点专题研讨学。寒假期间,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微信群、视频连线等载体,采取线上视频与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学校确定的4个研讨主题创新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工作,交流学习心得,讨论落实举措。

拓展载体线上辅导学。要求全体处科级干部完成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再学习”活动相关线上课程,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研读相关文件,阅览信息报道,思考总结提升。

“再学习”活动中,党员干部纷纷谈到,要牢记党的宗旨,对标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努力实现政治站位、理论水平、精神状态、能力素质的再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