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赴宁德地区电大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0日至11日,党委书记陈兴炎重点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项计划,赴宁德地区电大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陈兴炎先后深入宁德电大、周宁电大和古田电大,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共商发展思路。

在调研座谈会上,宁德分校、蕉城学院、寿宁工作站、周宁工作站、古田工作站、屏南工作站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蕉城电大教师代表钟仕美等有关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体系建设、办学场所、人员编制、学生思政、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陈兴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迎来了良好机遇,各级电大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促进转型升级。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贯彻《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科学确定“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以转型更名为契机积极向当地政府争取支持,破解发展难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刻认识电大同样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探索推进教育教学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变,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要深化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文凭+”思维,帮助学生在获取文凭的同时提升知识技能、就业创业能力、做人做事本领,切实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要打造校园文化,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优秀校友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党政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陈兴炎察看宁德电大学习服务中心

陈兴炎参加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